我の阿公

Monday, December 06, 2010

今天,爸媽載我們回宿舍的路途中,
爸爸說,
當我們回宿舍時,我們應該得向阿公說一聲,。
當我們回到家里時,我們也應該得向阿公說一聲。
以示尊重。
不知為何,我和阿公的關係很陌生,
但小時候不是這樣的,
感覺變了。。
或許我們都長大了吧!!
但我真的以我阿公為榮,
阿公是位鐵打師傅,
人面很广,
認識很多人,很多人也認識他。
去到哪裡,只要提我阿公的名字,
就會聽見,“噢,是顏師傅”。

曾經有位顧客來到我家就問:“師傅,您的招牌掛在裡啊?怎麼沒看到? ”
阿公回答說:“當然看不見啦!我都沒招牌。”
雖然沒有招牌,顧客還是那麼多。
證明了阿公真的很厲害,
阿公去個旅行,門鈴每天都會嚮。。

我家的貓偶爾會放出來走走
然後又怕他走了不會回來,
我就開玩笑地說:“在貓的頸上掛上阿公的名就可以啦!有人看到一定會把他送回來的。”

“阿公,我們回宿舍去了。”
“阿公,我們回來了。”
我會開始養成這習慣的。。
每次出門只是會跟媽媽講。。

保佑我的家人身體安康,出入平安:)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评论